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际2021年净利35亿港元 计划分拆港口业务上市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5月12日 11:18
受深圳航空亏损影响,深圳国际2021年净利有所下滑;深圳方面希望与国航进一步协商,对深圳航空的管理结构进行调整
上市公司盐田港还控股了内河港口黄石新港、惠州荃湾煤炭港,其业务方向与深国际当前的港口业务类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市国资委旗下深圳国际(00152.HK)正积极扩张港口业务。该公司于2021年新获取江苏靖江港、河南沈丘港和江西丰城港三个项目,加上已有的南京西坝码头,其港口业务已初具规模。

  “港口板块的目标是继续加大拓展力度,未来做到一定规模后实现分拆上市。”5月11日,深圳国际总裁刘征宇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

  深圳国际于4月19日发布的2021年业绩报告显示,港口及相关服务业务实现营收27.12亿港元,同比增长92%;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港元,同比增长19%。该项业务营收主要来自南京西坝码头,占总营收的比重为16.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