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下超级富豪如何配置资产?|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0日 17:07
全球家族办公室们正考虑通过牺牲流动性换取长期投资回报
瑞士银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超级富豪们正在增加对私募等另类投资的部署,以适应新时代下的金融环境,公开市场债券成为被抛售的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士银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超级富豪们正在增加对私募等另类投资的部署,以适应新时代下的金融环境,公开市场债券成为被抛售的对象。

  通胀高企,利率上升,经济环境不明朗,全球股市与债券等大类资产目前都处于低迷势态。瑞银的这份报告调研了全球221个为富豪服务的单一家族办公室,形容目前这些财富管理者们正处于策略性资产配置的“新时代”。

  报告称,这些家族办公室正在重新审视投资选项,包括减少固定收益配置。调查显示,有63%的受访者认为,高质量的固定收益投资已经无法再为其整体投资组合分散风险,29%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5年内,大幅或适度减少对发达市场的固定收益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