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游戏引擎Unity组建中国合资公司 阿里米哈游抖音参投

文|财新 关聪 钱童
2022年08月10日 11:19
Unity中国投后估值为10亿美元。中国市场对Unity有重要战略意义,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是目前Unity营收增速最快的市场大区
上海,ChinaJoy 2020,unity的展台。8月9日晚间,美国游戏引擎和开发平台Unity宣布,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包括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吉比特、米哈游、OPPO、佳都科技、抖音集团等将参与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9日晚间,美国游戏引擎和开发平台Unity(NYSE:U)宣布,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包括阿里巴巴(09988.HK)、中国移动(600941.SH/00941.HK)、吉比特(603444.SH)、米哈游OPPO佳都科技(600728.SH)、抖音集团等将参与投资。

  Unity中国投后估值为10亿美元。Unity保留Unity中国的多数股权和控制权,Unity中国负责整个大中华地区的运营,包含中国解决方案业务、游戏服务业务,由母公司高管及主要投资方代表组成董事会监管。现任Unity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俊波将担任Unity中国总裁兼CE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