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拒绝香港中资收购软件公司 国产EDA厂家合见工软现身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发布于 2022年08月19日 16:46   更新于 2022年08月20日 09:06
这是今年以来英国政府第二次援引《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否决中资收购。合见工软总部位于上海,2021年3月才成立
合见工软亮相ICCAD。财新数据显示,南京谱芯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许可经营项目包含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一般经营项目为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集成电路制造等。周诺担任南京谱芯的监事,而徐昀则为合见工软的董事。图:合见工软官方网站

  【财新网】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中资企业收购英国软件公司Pulsic。英国时间8月17日,英国政府在其官网国家安全栏目下公告称,其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已经下令,阻止香港超橙控股有限公司(Super Orange HK Holding Limited,下称“香港超橙”)对英国软件公司Pulsic的全资收购。

  克沃滕称,Pulsic拥有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知识产权、技术可以用于集成电路制造,而这些集成电路又可以用在民用或军用供应链中,以建立国防或科技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