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航空债务重组获批 海航已安排注资30亿港元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1日 18:16
香港航空不仅暂时避免遭到清盘,还增加了趁疫后航空业复苏活下去的机会
香港国际机场,香港航空有限公司运营的飞机停在机场。港航于今年9月提出了一项总值约490亿港元的债务重组方案,继英国法院批准后,日前香港高等法院也批准了该重组方案。图:Bertha Wang/人民视觉

  【财新网】海航集团旗下香港航空(下称“港航”)债务重组方案日前获批。香港高等法院12月20日颁布的判词披露,新投资者Hong Kong Air Limited已透过认购配售股份方式向港航注资30亿港元。香港公司注册处查册资料显示,新的注资实际上仍由海航集团安排。

  母公司海航集团经历破产重组的同时,香港航空因2019年香港社会运动及随后新冠疫情先后冲击,陷入严重财困,今年3月被爱尔兰一家航空控股公司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呈请清盘。港航于今年9月提出了一项总值约490亿港元的债务重组方案,继英国法院批准后,日前香港高等法院也批准了该重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