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航空永续债延迟付息 票面利率涨至逾12%

2020年07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能及时更新财务资料,违反债券合约相关条款
香港航空因无法及时向投资者披露财务数据,导致其在香港上市的一笔高级永续债须按合约规定提升票面利率,公司将为此每年多付约2.4亿元利息。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航空因无法及时向投资者披露财务数据,导致其在香港上市的一笔高级永续债须按合约规定提升票面利率,公司将为此每年多付约2.4亿元利息。

  香港航空此前陷入严重财务困难,一度濒临停飞,最终在2019年底获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搭救才得以续命,但又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公司此后大幅削减运力,停飞多个航点并裁员400人。

  香港航空的债券发行主体蓝色天景有限公司(下称“蓝色天景”)本应于7月26日,向专业投资者支付一笔6.83亿美元永续债的利息。蓝色天景在付息日当天发布公告,披露其已于7月7日向投资者致函,确认公司将延迟支付利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