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发布第十版防控技术指南 国际航班机组穿防护服成历史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1月06日 16:02
第十版指南取消了对国际航班机组及相关人员的闭环管理要求,也不再要求航班机组在国外穿防护服。航司和机场能够释放更多人力,减少隔离成本
民航局相关人士告诉财新,此次指南将不再要求国际航班机组在国外穿防护服。仅建议客舱机组人员佩戴N95/KN95口罩,飞行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驾驶舱内可以不佩戴口罩。资料图:中国国航空乘人员。图:中国国航官博

  【财新网】1月5日晚,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十版)》(下称“第十版指南”),取消疫情期间对国际航班及相关人员的各类管控措施,同时也保留部分常态化防疫措施。自1月8日 “乙类乙管”方案后同步生效。

  由于国家防疫政策变动,该技术指南三年来频繁修订了10次,详细对航空公司和机场每一环节防疫措施进行指导。2022年8月发布的第九版指南,还处于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语境之下,对国际航班进行提级防控,对进口货物分级分区。尤其是将国际入境航班划定为高风险航班,对国际航班相关人员的闭环管理和防护用品穿脱等进行了严格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