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放松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 利好国际航班恢复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14日 18:43
行业人士认为,此前的签证要求限制了外国人来华需求,也间接对航司增加航班造成影响,政策放松将利好国际航班的恢复
2022年8月25日,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上述通知显示,还将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4日,外交部发布通知,自3月15日起,进一步放松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

  上述通知显示,还将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中国英国商会对此表示,这一积极举动印证了中国一直以来对外开放的承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在刚刚举行的“两会”中所做出的承诺和声明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也希望这些举措能够提高国际社会与中国接触的兴趣,重建信任与理解,增加赴华旅客数量,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在恢复作为国际人才和商务目的地的国际形象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