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2月竣工面积同比转正 楼市暖意开始向上游传导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3月16日 07:30
1—2月房地产新开工和竣工面积数据均好于去年12月,其中竣工面积同比由负转正

  【财新网】春节之后,国内核心城市住宅销售率先复苏,并由二手房市场蔓延至新房市场。这股暖流也向地产施工端传导,带动房地产投资开发数据大幅改善。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502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好于去年12月的—48.2%;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9.4%,好于去年12月的—44.3%;竣工面积同比上涨8.0%,好于去年12月的—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