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回应空箱问题 外贸出口已现新亮点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3月20日 21:31
俞建华表示,外贸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也要看到积极乐观的一面
2023年3月7日,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堆满空置的集装箱。图:财新 陈亮

  【财新网】针对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港口集装箱空箱数量较多问题,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3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箱增多有前一个时期新集装箱投放量过大、国内堆存成本较低、国外疫情缓解后空箱短期大量回流的原因,也有季节性规律作用。

  “大量空箱在我国港口蓄势待发,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际市场依然看好我们下一阶段的出口能力。”俞建华说。

  俞建华称,从海关最新数据看,2月下旬以来,中国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以周度高频数据观察,2月以来中国外贸进出口明显回稳,2月最后一周比前一周环比增长超过15%,海关在密切监测3月以来的外贸发展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