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专访高通CEO安蒙:ChatGPT或将驱动新技术升级周期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23日 12:53
安蒙认为,大型语言模型将改变消费者的使用体验,ChatGPT只是这场大变革的开端
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ChatGPT的出现,将让人工智能(AI)能力更易被众多普通消费者所感知,而且可能会创造一个由AI驱动的新技术升级周期。图:IC photo

  【财新网】“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ChatGPT的出现,将让人工智能(AI)能力更易被众多普通消费者所感知,而且可能会创造一个由AI驱动的新技术升级周期。”3月22日,高通CEO安蒙(Cristiano Amon)在接受财新专访时提出上述观点。

  安蒙认为,从普通消费者视角看,如今AI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依托数据中心,通过处理巨量数据给出洞察,为人们在日常搜索、购物等各个方面提供建议;一类则藏身于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之中,扮演并不显山露水的赋能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