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一日内宣布6名央企领导被调查 5名出自能源企业

文|财新 罗国平
2023年03月23日 17:47
被查央企负责人分别来自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
资料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夏忠。

  【财新网】能源反腐继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23日上午发布消息,6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被调查,其中5名来自能源央企,并集中在电力与电网系统。

  这6名被查人员中,职位最高的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夏忠,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盘锦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夏忠现年60岁,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公开资料显示,早年,夏忠在水电系统工作,曾任中国水电四局局长,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此后升任中电投集团西北公司总经理、集团基建总工程师。2015年6月,夏忠出任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当年,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国家电投。2020年9月,夏忠转任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