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明生物营收增速预期降至30% 新冠过后前景几何?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3日 17:48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表示,预计2023年新冠相关业务的占比将低于5%,2024年或将不再有新冠相关的收入
全球生物大分子CXO龙头企业药明生物公布2022年业绩,相较于2021年的超高速增长,药明生物的营收和利润增速回落。图:药明生物官网

  【财新网】3月22日晚间,全球生物大分子CXO(医药外包服务)龙头企业药明生物(02269.HK)公布2022年业绩,相较于2021年的超高速增长,药明生物的营收和利润增速回落。在3月23日的香港业绩记者会上,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向财新表示:“今年新冠相关的业务占比将从21%回落至低于5%,因此2023年以及未来三年的业绩增速目标约为30%。”

  2022年,药明生物实现营收152.7亿元,同比增长48.4%;归属股东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30.5%;经调整后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47.1%,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分别较2021年下滑了34.9和70.1个百分点。药明生物业绩与此前的盈喜相差无几,市场反应平淡,3月23日药明生物股价低开0.1%,早盘一度下跌3.8%,随后一路回升,收盘报50.7港元/股,全日上涨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