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众生药业新冠口服药获中国附条件批准上市

文|财新 崔笑天
2023年03月23日 18:29
国内已有6款新冠口服药获批
3月23日,众生药业子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获批,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冠感染的成年患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3月15日上市申请获受理后,3月23日,众生药业(002317.SZ)子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获批,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冠感染的成年患者。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其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来瑞特韦片(商品名:乐睿灵)上市。国家药监局要求上市许可持有人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限期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

  目前,国内已有6款新冠口服药,2款进口药物辉瑞的Paxlovid、默沙东的利卓瑞;4款国产药物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先声药业(2096.HK)的先诺欣、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的民得维及乐睿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