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批准韩华集团百亿元收购大宇造船 将成韩国史上最大造船并购案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3月23日 20:46
韩华已在去年12月完成对大宇造船的实地调查,目前已获得5个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市场人士认为,其最终完成收购的机会很大
韩国巨济,大宇造船的一处造船所。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已于3月21日正式批准韩华集团收购大宇造船的计划,至此,包括中国、土耳其、英国、日本和越南5国已批准该收购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韩国军工巨头韩华集团收购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下称“大宇造船”)的进程正在快速推进,完成后将成为韩国历史上最大的造船并购案。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已于3月21日正式批准韩华集团收购大宇造船的计划,至此,包括中国、土耳其、英国、日本和越南5国已批准该收购计划。

  2022年12月,韩华集团与大宇造船正式签订收购合约,根据合约,韩华集团将以约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购买相当于大宇造船49.3%股份,成为大宇造船最大股东。随后,韩华集团向韩国、欧盟、日本、中国、新加坡、土耳其、越南、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反垄断监管机构提出并购审查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