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流周报|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开始下降,集装箱航运公司试图调涨4月美线运价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李蓉茜
2023年03月25日 15:24
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周环比开始下降,本周“一带一路”沿线出货活跃,中东、红海、南美等航线运价大幅上扬,欧洲航线市场也仍在好转,集装箱航运公司试图调涨4月美线运价

  【财新网】

  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增开62列跨境高铁列车

  中国铁路官方微信消息,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马士基与上港集团签订绿色甲醇加注战略合作备忘录

  3月24日,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与上港集团(600018.SH)签订上海港船舶甲醇燃料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协作实现马士基在建甲醇双动力集装箱船于2024年交付后的绿色甲醇燃料港口船-船加注作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