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李莅受审 被控受贿近亿元

文|财新 包志明
2023年03月28日 15:34
李莅利用职务便利,为境外及香港船舶公司、航运公司、租赁公司在融资贷款等业务中提供帮助,多次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检方将以受贿罪追其刑责
资料图:李莅。财新获悉,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开庭审理了李莅受贿一案,李莅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财新网】落马14个月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莅在云南楚雄受审。财新获悉,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开庭审理了李莅受贿一案,李莅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云南楚雄检方指控,2010年至2020年,李莅利用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总经理、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组书记、行长的职务便利,为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1848.HK)、印度埃莎集团、德国某船舶经纪公司和欧洲船东Evergas在融资贷款、保函业务等方面提供帮助,个人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公司或其委托人员所送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389.97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