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宣布重启拿地 投资重心转移至一二线城市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3月30日 21:41
在过去几个月里,碧桂园参与了北京、南京、成都、杭州、合肥等城市的土拍,由于摇号中签率较低,碧桂园尚未获得相应土地
3月30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和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在业绩发布会上解释了公司战略转型。碧桂园调整战略同时意味着弱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将持续低迷。图:IC photo

  【财新网】碧桂园(02007.HK)是业内公认的“三四线之王”,该公司宣布重启拿地,但投资重心将转向一二线城市。3月30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和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在业绩发布会上解释了公司战略转型。碧桂园调整战略同时意味着弱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将持续低迷。

  此前若干年里,碧桂园管理层聚焦城镇化红利,一直重点关注三四线。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国内掀起棚改货币化浪潮,三四线楼市从中受益,碧桂园乘势而上,成功登顶房企销售排行榜,并蝉联销冠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