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汇控反击平安 称长期争论损股东利益|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20日 20:06
汇控透露,与平安资管就亚太区业务的结构方案已进行了近20次高规格会议对话
汇控在题为“回应平安资管”的公开声明中称,如果长时间集中讨论集团的结构,并不是以股东、客户或持份者的利益为依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中国平安公开建议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结构性战略重组,汇控昨日(4月19日)发了一份公开声明“反击”,一方面重申转变亚太区业务结构将严重损害股东利益,另一方面,汇控期盼5月5日的股东周年大会就相关议题表决后,为重组议题画上句号。

  汇控在题为“回应平安资管”的公开声明中称,如果长时间集中讨论集团的结构,并不是以股东、客户或持份者的利益为依规。汇控还披露,在2022至2023年期间,与平安资管就亚太区业务的结构方案进行了近20次高规格会议对话,参会人包括汇控的主席、行政总裁及其他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