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参与联合体投资埃及码头 已进入反垄断审查阶段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李蓉茜
2023年04月25日 17:46
中远海运港口以少数股权形式合资投建埃及科纳港新码头项目,这是其首次在海外以非控股方式投资绿地项目
2023年3月中旬,中远海运港口与和记港口相继发布声明,将以成立合资码头公司的方式,建设及运营苏科纳港新码头项目,项目经营期为30年,总投资额约为3.75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投资建设埃及苏科纳港新码头进入新阶段。4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公示,中远海运港口(01199.HK)、和记港口欧洲有限公司与达飞码头新设合营企业。这意味着由三家企业合资开发运营苏科纳港新码头项目已进入反垄断审查阶段。

  3月中旬,中远海运港口与和记港口相继发布声明,将以成立合资码头公司的方式,建设及运营苏科纳港新码头项目,项目经营期为30年,总投资额约为3.75亿美元(约人民币25.77亿元),建设完成后码头产能达170万标准箱。和记港口欧洲将成为该码头的控股方,持有合营企业50%的股权;中远海运港口和达飞码头则作为参股方,分别持有2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