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浙江制造业用电量回升接近历史高点;盛虹炼化取得原油进口资格

2023年05月08日 10:11
国内装机规模最大高原风电基地800兆瓦全容量投产;湖南最大光伏电池项目加快建设 全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
2023年4月25日,浙江金华,工人在生产车间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浙江制造业用电量回升接近历史高点

  央视财经5月7日报道,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以来,随着消费信心逐步回暖、企业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多地用电量整体呈现出积极信号。作为工业大省和制造业大省的浙江,11大行业中有8个行业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工业用电量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在三月份达到40.66%,制造业用电量回升到接近历史的高点。中西部地区的宁夏、青海、甘肃、西藏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速都超过了10%。此外,内蒙古和广西用电量增速超过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