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皇家加勒比首艘邮轮明年4月重返上海 国际邮轮航线为何重启缓慢?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李蓉茜
发布于 2023年05月06日 15:31   更新于 2023年05月15日 14:31
停摆超过3年,作为亚太最大邮轮旅游客源国的中国何时重启市场,受到多方关注。业内人士称,完成所有运营准备,需历时6到12个月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艘皇家加勒比集团旗下的远洋邮轮。皇家加勒比集团在2023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公司将于2024年上半年重启从中国母港出发前往周边国家的邮轮航线。图:Eva Marie Uzcategui/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招商维京游轮宣布恢复中国至日本的国际邮轮航线后,世界上第二大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集团也披露了重返中国市场时间表。

  5月15日,皇家加勒比告诉财新称,已完成2024年国际游轮航线在华部署,旗下超量子系列首艘邮轮“海洋光谱号”将于2024年4月回归上海。明年五一期间,“海洋光谱号”将开通从上海出发的4晚5天至7晚8天前往周边国家的邮轮航线,2023年7月起将开通官网、微信小程序、呼叫中心航线查询和预定服务。

  “海洋光谱”号总吨16.8万吨,共有2124间客房,可容纳5064名宾客,是皇家加勒比为中国度假者定制的超量子级豪华游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