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流周报|运往中国的原油和干散货量大增,大宗商品海运价大涨;马士基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68%

2023年05月08日 14:35
近两周主要用于向中国运输铁矿石的海岬型船运价重拾升势,日租金重登2万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随着中国经济恢复及油价下跌,大量的油轮正向中国运输原油
2023年4月1日,青岛,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景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第133届广交会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

  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5月5日在广州落幕,线上平台常态化运行。4月15日至5月4日,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线上出口成交34.2亿美元。截至5月4日,共有来自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超过12.9万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

  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8% 保持扩张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4日公布数据,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8%,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部分行业的业务活动总量指数,保持在50%以上扩张区间。其中,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快递业超过53%,这表明在国内消费恢复带动下,中国经济继续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