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ikTok起诉蒙大拿州禁令 指控其限制言论自由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5月24日 07:14
TikTok表示,已采取实质性措施保护TikTok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美国卡尔弗城,TikTok标志。当地时间5月22日TikTok将蒙大拿州州检察官告上法庭。图: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财新网】TikTok向蒙大拿州发起法律挑战。当地时间5月22日TikTok将蒙大拿州州检察官告上法庭。TikTok在起诉书中说,蒙大拿州对TikTok的禁令限制了言论自由,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TikTok在起诉书中说,每个月,超过1.5亿美国人使用TikTok来表达自己并与他人联系。蒙大拿州人使用TikTok与彼此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人就各种各样的话题进行交流,从商业到政治再到艺术,通过创建和分享视频,相互发送信息,以及与彼此的内容进行互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