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 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接任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5月25日 07:06
姚明是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的倡导者。去职CBA之际,距姚明连任中国篮协主席已有半年
资料图:姚明(左)、徐济成。

  【财新网】姚明连任篮协主席后,去职CBA。5月24日晚间,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下称“CBA”)宣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委派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CBA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据CBA公告,姚明将“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和工作”。上述决定是依照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会、主席办公会有关中国篮球协会换届改选后领导分工调整的研究,以及CBA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作出的。

  姚明是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的倡导者。去职CBA之际,距姚明连任中国篮协主席已有半年。2022年12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召开换届会议,选举姚明担任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选举郭振明、王芳、徐济成、宫鲁鸣担任副主席,聘任涂猛担任秘书长。姚明为中国篮球协会法定代表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