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驰汽车连续两月未发工资 工厂已停产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05月25日 21:47
2017年成立至今爱驰汽车产量仅万余台,目前仍有1500名员工
爱驰汽车原为每月10号发放上月工资,2023年3月出现异常。两名爱驰汽车内部员工向财新确认,3月发薪日延迟到了3月17号,这也是目前爱驰员工拿到的最后一笔工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汽车市场淘汰赛加剧,又一家车企陷入危机。据财新了解,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3月和4月工资未正常发放,仅缴纳3月社保、公积金,公司建议有需要的员工自费垫付5月社保、公积金。

  爱驰汽车原为每月10号发放上月工资,2023年3月出现异常。两名爱驰汽车内部员工向财新确认,3月发薪日延迟到了3月17号,这也是目前爱驰员工拿到的最后一笔工资。

  针对自行垫付5月社保、公积金一事,爱驰汽车一名员工向财新称,因为有一部分员工需要在上海落户或买房,社保不宜中断,所以可能有垫付社保、公积金的需求,不是强制要求。他还表示,根据公司内部通讯软件来看,目前员工仍有1500人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