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团一季度经调净利创新高 王兴谈如何应对抖音跨界竞争?

文|财新 钱童
2023年05月25日 21:41
美团CEO王兴相信AI会改变一切事物,带来比iPhone和互联网更大的机会。他介绍,美团内部已经有团队在开发自己的基础模型和应用
经调净利润为54.91亿元,上年同期经调净亏损为35.86亿元,经调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消费复苏带动美团一季度业绩强势反弹。5月25日,美团(03690.HK)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收586.17亿元,同比增长26.7%,超过市场预期的574.8亿元;净利润33.58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7.02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亿元。

  经调净利润为54.91亿元,上年同期经调净亏损为35.86亿元,经调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美团称,公司销售成本率和营销费用率同比、环比双降,带动美团2023年一季度经营利润扭亏为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