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将建氢能核心网络 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提速

文|财新 卢羽桐
2023年05月26日 11:18
该网络的第一阶段目标包含重要的氢能基础设施,并计划在2032年之前投入使用,网络规划基于现有管道网络发展情况和能源密集型企业的需求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奥伯豪森,液化空气公司用电解槽来生产绿色氢能。欧洲氢能领域的发展在2022年3月俄乌冲突爆发后明显提速,除了促进绿色能源转型,欧洲还希望通过发展氢能来降低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能源绿色转型背景下,德国内阁通过了一项关于氢能核心网络的法律草案,为连接德国国内的氢能网络计划提供法律基础,并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当地时间5月24日,德国联邦内阁通过了针对氢能核心网络法律和监管框架,未来几个月,长距离天然气网络的运营商将对这一氢能核心网络进行建模,最后征求联邦各州和各市场参与者意见。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在公告中表示,该网络的第一阶段目标包含重要的氢能基础设施,并连接中心氢能地区,设施将在2032年之前投入使用。同时,网络计划还会基于现有的管道网络发展情况和能源密集型企业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