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站一季度亏损收窄38% 将增加广告流量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6月01日 22:53
B站今年的重点是提升毛利和降低净亏损
6月1日,哔哩哔哩发布一季度业绩,实现总营收50.7亿元,同比仅增长0.32%,略高于雅虎财经14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环比下降17.47%;经调整的净亏损为10亿元,亏损额同比收窄38%。图:IC photo

  【财新网】B站减亏,加速商业化。6月1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09626.HK ,下称“B站”)发布一季度业绩,实现总营收50.7亿元,同比仅增长0.32%,略高于雅虎财经14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环比下降17.47%;经调整的净亏损为10亿元,亏损额同比收窄38%。

  这是B站一年以来营收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6月1日美股开盘,B站一度跌超6%。

  B站减亏主要由于成本和费用降低。一季度,B站营业成本39.66亿元,同比减少6.62%,其中占比最大的收入分成成本为20亿元,同比减少8%,主要为B站与游戏供应商、主播以及UP主的分成。2022年起,这部分投入逐季度增加,但增幅一直在放缓。而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分成成本较去年四季度减少了近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