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阿里发布通义听悟;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马斯克;宝德首款芯片被指“套牌”英特尔

2023年06月02日 08:15
推荐:美财政部:正考虑限制美资投资中国AI、先进半导体、量子计算机等领域; 网信办:着力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B站一季度亏损收窄38%
资料图:阿里巴巴。6月1日,阿里正式发布聚焦音视频的产品通义听悟,并且正式开启公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财政部:正考虑限制美资投资中国AI、先进半导体、量子计算机等领域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财政部投资安全助理部长保罗·罗森在美国国会“对抗中国:推进美国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外交政策”听证会上称,“我们正在考虑一个计划,限制美国的美元投资的流动。这些投资带着知识和经验,进入某些特定的生产领域和子领域,如先进半导体、AI和量子计算。受关注的国家——特别是中国,可能利用这些投资,用于他们的军事和监视行动。”关于投资限制何时落地,罗森称,正在迅速但审慎地工作,美国总统将做出最终决定。

  首款芯片被指“套牌”英特尔 宝德跨界“造芯”虚实几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