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先正达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司符合主板“大盘蓝筹”定位

文|财新 郭霁莹
2023年06月02日 09:20
先正达申请沪市主板上市审核进度加速;不过此前收购瑞士先正达带来的高负债影响仍在延续,公司同时可能面临监管环境政策、地缘政治、汇率等风险
资料图:先正达集团。先正达于2019年成立,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成立的农业资产整合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正达”)于5月31日更新沪市主板IPO申请审核动态,公司已回复问询函。上交所主要问询了两大问题:公司是否符合主板定位要求,以及本次申报更新情况。

  相比于此前申请科创板IPO进程,本次申请主板上市审核进度加速。继5月19日一天内完成从科创板转主板的IPO申报获受理后,先正达又在不到4天时间内回复完问询函。

  在最新披露的问询函回复报告中,先正达认为,其在公司治理、全球化运营、市场竞争力方面表现良好,整体符合主板“大盘蓝筹”企业定位。不过,从一季度经营业绩看,此前收购瑞士先正达造成的债务黑洞仍给公司带来持续影响。公司同时还可能面临监管环境政策、地缘政治、汇率等方面风险。

大盘蓝筹符合主板定位

  先正达全球化运营的商业模式是否成熟、不同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是本次监管关注的重点,核心问题指向公司是否符合主板定位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