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钢争夺案出现新进展 南钢申请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加入案件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包志明
2023年06月02日 08:22
南钢提请法院认可复星与南钢的股权转让协议 并解除沙钢所持49%股权质押
资料图:南钢集团。南钢成立于1958年,是江苏钢铁工业摇篮。复星系是在2003年南钢集团整体改制并进行资产重组之际,以16.5亿元对价进入南钢,占股60%。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沙钢复星的南钢争夺案出现新进展,南钢集团向江苏省高院申请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加入案件,提请法院认可复星与南钢的股权转让协议。

  5月31日晚,南钢股份(600282.SH)公告,南钢集团于2023年5月22日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提交《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民事起诉状》,申请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加入(2023)苏民初1号案件。

  该案件是一个月前,沙钢集团以复星存在前次股权转让协议项下违约行为,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要求复星继续履行前次股权转让协议,将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钢联)60%股权转让到其名下。(详见:《沙钢起诉复星立案 要求继续履行南钢股权转让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