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阿里第三款融合大模型的产品出炉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06月02日 09:30
阿里希望要把以前做过的工作,都用大模型重新做一遍。通义听悟是阿里大模型下的第三款产品,也是目前惟一对外开放公测的产品
2023年6月1日,阿里云在广州举办峰会,宣布聚焦音视频内容的“通义听悟”正式上线,并对外开放公测。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继4月发布对标ChatGPT的大模型“通义千问”之后,阿里再次发布融合大模型能力的新产品。6月1日,阿里云在广州举办峰会,宣布聚焦音视频内容的“通义听悟”正式上线,并对外开放公测。

  阿里称,该产品有两大功能,一是通过语音识别模型,对音频进行速记转写,方便检索,二是通过接入通义千问大模型的理解与摘要能力,可以整理转写的内容,快速总结全文及每个发言人观点,整理关注重点和待办事项。阿里云CTO(首席技术官)周靖人称,这款产品瞄准的是音视频内容场景,比如开会、上课、访谈、培训、面试、看视频、听播客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