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内首个海上“碳封存”项目投用;紫金矿业旗下哥伦比亚金矿遭袭击

2023年06月02日 11:46
气温高企 南方电网用电负荷接近历史最高;南航拟募资最高175亿元 用于购买50架空客飞机;云南钢铁行业首家用户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
上海证券报6月1日消息,紫金矿业子公司大陆黄金(Continental Gold)5月3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公司旗下位于哥伦比亚的武里蒂卡金矿遭到新一轮攻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内首个海上“碳封存”项目投用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600938.SH)6月1日宣布中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CCS)示范工程项目正式投用。该项目为恩平 15-1 油田群的减碳配套项目。恩平 15-1 油田位于珠江口盆地,距香港西南约190公里,所在海域平均水深约80米,属于高含二氧化碳油田。项目可捕集处理油田伴生的二氧化碳,并回注到海底约800米深处的咸水层中封存,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该项目的成功投用标志着中国海油已拥有海上油气田的二氧化碳捕集、处理、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技术和装备体系,填补了中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的空白。项目投用后,将累计封存二氧化碳超15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400万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