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越南房地产危机加剧 地产商叫停逾2400亿元项目|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02日 18:04
越南房地产协会表示,越南63个省市平均每个省市暂停20个项目
越南河内,城市建筑。越南多间房企陷入流动性难题,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工程被迫停工。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下半年开始的越南房地产危机持续蔓延,由于融资困难,越南房地产商已经暂停了超过1200个房地产项目,价值超过 800 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413亿元)。越南房地产协会表示,大量资源已被冻结,不知道会持续多久,这些暂停的项目并没有为社会创造附加值,反而导致多重后果。

  越南多间房企陷入流动性难题,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工程被迫停工。据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河内的越南房地产协会表示,越南63个省市平均每个省市20个地产项目暂时停工,虽然协会拒绝提供河内和胡志明市等主要城市停滞的具体项目数量,但据越南媒体Thanh Nien报道,越南首都河内约有400个项目被停工,胡志明市停建的项目数量超过300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