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罢工致美国部分码头操作受阻 中美海运价顺势上涨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6月06日 16:32
北美西海岸码头工人薪酬远超美国人均工资,新一轮的劳资合同谈判中是分歧点,工会以怠工、罢工施压资方,零售联合会敦促拜登政府与谈判双方进行接洽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美国加州,奥克兰港。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新一轮码头劳工谈判已历时13个月,日前劳资双方在薪酬上的分歧导致部分码头操作受阻,中美航线运价上涨。6月2日,代表码头参加劳工谈判的太平洋海事协会(PMA)声明,北美西海岸国际仓储及码头工人联合会(ILWU)今天正在采取协调一致的罢工行动,从实际上关闭了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一些码头的运营。

  PMA在前述声明中说,类似的工会行动也已关闭或严重影响了奥克兰、塔科马、西雅图和Hueneme港口的码头运营。PMA代表码头和船公司利益,其主要职责是与ILWU谈判,同时每周给约1.5万名ILWU工会成员发放工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