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完成收购德国汉堡港CTT码头股权交割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李蓉茜
发布于 2023年05月11日 15:36   更新于 2023年06月21日 17:30
CTT码头是欧洲物流的重要节点,来往中国的货物吞吐量占汉堡港总吞吐量约30%,此前德国总理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时,中远海运这一收购案才获批准
德国汉堡,中远海运集团集装箱船停靠在汉堡港Tollerort集装箱码头。5月10日,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宣布,德国政府决定批准中远海运港口收购HHLA旗下汉堡港CTT集装箱码头24.9%的少数股权。图:Gregor Fisch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强访问德国期间,中远海运终于完成对德国汉堡港主要集装箱码头的收购案。

  6月21日,中远海运港口( 01199.HK )宣布,其收购德国汉堡港Tollerort“福地”集装箱码头(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 “CTT”)24.99%股权的事项完成交割。

  中远海运港口称,这一股权合作将有力巩固和提升CTT码头作为全球物流关键枢纽节点的地位,加强推动中国与德国汉堡在物流业务的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