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MAN:甲醇将是未来航运业优先替代能源

文|财新 李蓉茜
发布于 2023年07月13日 22:17   更新于 2023年07月14日 18:06
航运业加紧在发动机技术层面迎合降碳需求,但绿色能源供应链将是核心瓶颈。2030年MAN减碳新产品收入占比将达60%
6月28日,德国发动机生产商曼恩能源方案集团宣布,已与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签署了集装箱船发动机改装项目协议,共涉及11艘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图:曼恩能源方案集团微博

  【财新网】航运业脱碳的“紧箍咒”正越来越紧,全球数万艘远洋船舶的下一代能源究竟是什么?成为航运业目前最关心的焦点。

  国际海事组织(IMO)7月初正式通过了2023年船舶温室气体(GHG)减排战略,明确要求:到2030年,国际航运单次运输任务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2008年平均减少40%及以上;可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或近零排放的燃料能源,到2030年至少占国际航运所用能源的5%,力争达到10%。

  航运业脱碳的多个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让船东对于下一代绿色能源的需求愈发迫切。目前,船用燃油的替代能源主要有两个候选者——甲醇和氨,而2023年开始,甲醇成为了新造船最主要的绿色替代能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