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船舶新能源转换提速 一季度甲醇船占比升至21%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5月11日 07:45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航运业要在2050年前实现脱碳目标,从现在起,航运公司每年必须订购4000艘新能源船舶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新加坡,一艘集装箱船从海面驶过。以燃料类型来看,替代燃料船舶订单中的80%为LNG双燃料,但甲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船东关注,2022年甲醇动力在替代燃料船舶订单中占比为6%,今年一季度这一比例已提高到2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减碳法规加码下,全球航运企业正加速转换船舶燃料。新加坡航运公司Berge Bulk近日与美国船级社签署联合开发项目协议,计划将一艘在建21万载重吨散货船改装为甲醇动力推进,预计将在2024年年中交付。

  克拉克森在其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自2022年起,57%的新船订单已经采用了替代燃料。以燃料类型来看,替代燃料船舶订单中的80%为LNG双燃料,但甲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船东关注,2022年甲醇动力在替代燃料船舶订单中占比为6%,今年一季度这一比例已提高到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