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交通部批准中国航司每周运营12个中美航班 双方终达对等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5月04日 17:46
美国交通部在此次的命令中,并未提及禁止中国航司飞跃俄罗斯上空一事
2020年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出台命令,允许中方航司每周运营最多8个往返航班,一直延续至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交通部在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批准中国航空公司将每周赴美航班从8个增加到12个,与美国航司数量对等,即刻生效。这也是自2020年8月以来,美国交通部首次同意增加中方航班数量。

  2020年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出台命令,允许中方航司每周运营最多8个往返航班,一直延续至今。尽管在2023年年初,中国防疫政策已经放开。但4个月时间已过,中美航班却止步不前,仅为疫情前的6%左右。

  美国交通部表示,“此次增加中国航司航班的目标是改善环境,使中美航空公司能够充分行使其双边权利,保持两国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平衡和公平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