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博商讯|罗罗:电动飞行器有望2025年取证 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文|财新 李蓉茜,史奥涵(实习)
2023年11月11日 16:34
除了新型推进系统,罗罗注重发动机燃油效率的提升,其最新验证机效率较传统机型能源效率提高了25%,新技术也将用于改进现役机型
2023年11月5日,上海,第六届进博会,御风未来公司自主研发的Matrix 1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航空减碳的关键在于驱动技术的进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罗尔斯-罗伊斯(下称“罗罗”)民用航空全球高级副总裁王璀对财新表示,目前,罗罗在为全电动的城市空中交通飞机提供动力系统,希望可以在2025年获得认证。

  罗罗是英国老牌发动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旗下产品还包括船舶发动机以及核动力潜艇的核动力装置等。在民用航空领域,罗罗的发动机主要应用在大型宽体机型上,波音、空客均有机型搭载罗罗发动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