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博商讯|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白乐潍:中国投资者有机会在以色列发掘下一个Mobileye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11月11日 11:44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与以色列双边贸易额实现2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资料图: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白乐潍。图:以色列外交部驻中国上海领事馆官微

  【财新网】“以色列企业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对于以色列政府来说,我们愿意以任何方式支持加强中以之间的贸易和商业往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白乐潍向财新称,本次共有33家以色列企业参与进博会,“这对于以色列这样一个比较小的国家属于很大规模了”。据财新了解,2022年以色列参与进博会企业数量为20余家。本次以色列参展企业所在行业主要包含生命医学、先进制造、生活品类等。

  处在中东乱局风暴眼、人口不到一千万的以色列,却有着“创新创业国度”的美誉。白乐潍介绍称,“以色列的人均初创企业数量全球最高,此外我们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美国”。这与其移民众多文化多元、特殊的地缘环境、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科研投入等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