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博商讯|陶氏:中国新能源汽车材料市场潜力巨大 强化本地能力是重要方向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11月11日 16:46
陶氏透露此次在进博会期间签署了10个战略合作备忘录,但是没有披露具体合作名单
资料图:国内某电动汽车生产车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汽车市场向新能源转型,新能源汽车材料需求存在巨大增长空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陶氏公司亚太区总裁谢佩君(PuayKoon,Chia)向财新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发展变化中,我们的优势在于拥有多种不同技术来满足终端需求,同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密切配合抓住市场机遇”。

  谢佩君举例称,陶氏为上汽集团(600104.SH)提供了电池热管理材料,“双方在合作之初就明确了上汽集团在设计、安全以及其他方面的要求,以及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样的技术,以便双方可以顺利合作”。2022年6月上汽集团发布的“魔方”电池,即应用了陶氏的弹性导热结构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