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产计划从中国出口新能源汽车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11月12日 10:21
该计划从2025年启动,初期销量目标是10万辆,其中包括四款日产品牌新能源汽车
2023年10月13日,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展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市场投放本土研发的新能源汽车,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下半年上市,此后这些车型还将出口。11月1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发布新战略规划,披露上述信息。

  东风有限成立于2003年,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

  东风有限曾经是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合资公司,旗下包括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以及商用车和零部件等全价值链企业,累计销售汽车近2150万辆。其中东风日产生产日产品牌乘用车,郑州日产生产日产品牌SUV和皮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