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堡港:要约收购还需议会批准 希望中国市场带来更多货量

文|财新 李蓉茜,朴姝颖(实习)
2023年11月11日 16:51
汉堡港货量大幅下降,希望与航运公司深化合作破解困境,作为港口控股方的汉堡市政府,或希望保持控股地位
当地时间2023年6月4日,德国汉堡,集装箱船停泊在港口的集装箱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已与中远海运集团形成股权上合作,汉堡港希望中国市场带来更多货量。

  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亚销售总经理Volker Werner近日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说,“汉堡港集装箱吞吐量的1/3往来于中国,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中国经济外贸尽快恢复常态,并给汉堡带来更多货量。”

  作为欧洲最大铁路港和第三大通用港,汉堡港是中欧和东欧的核心物流枢纽。Volker Werner称,汉堡港拥有优质的腹地资源,在所有相应交通通道上,均有汉堡港或合作伙伴提供的物流服务。“HHLA不仅关注汉堡港本身,同时关注汉堡港与所有目的地的连结。我们也会关注客户需求,根据需求调整航运路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