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退休不到半年 陕投集团原董事长袁小宁被查

文|财新 卢羽桐
2023年11月12日 17:22
袁小宁失联的消息已传出一个多月,其被查或与陕西最大民企迈科集团有关
资料图:袁小宁。图:陕西政协网

  【财新网】近一月来,陕西及能源金属贸易业界等领域,多次传出陕西投资集团(下称陕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涉案调查的消息。

  陕西省纪委监委11月12日的公告证实了上述传闻: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陕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6月8日,袁小宁刚卸任上述职位并退休。

  陕投集团的前身是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依靠国家集资办电政策起步,管理和使用电建电权基金,负责投资陕西火电厂、水电厂和电网建设;1998年改制为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政府的投资平台,由单一的电力建设专业化公司走向以电力建设为主导、多元发展的综合性投资公司。2011年兼并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改名为陕西能源集团,最终在2018年更名成陕西投资集团,负责陕西国有资本的投资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