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双十一第15年平淡收官 高性价比商品增长领先

特稿|财新 包云红
2023年11月12日 18:21
双十一当日,全网总销售额及产生包裹数量均同比下滑
2023年11月12日,江苏扬州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双十一后工作人员分拣快递包裹。图:IC PHOTO 

  【财新网】被电商寄予厚望的双十一大促收官,各大电商平台均表示取得增长,但是市场数据反馈不佳。

  11月12日凌晨,天猫称用户规模、商家规模、订单量、成交总额全面增长;京东方面则表示成交额、订单量、用户数齐创新高;拼多多未公布其双十一“战报”。

  这个起源于阿里的购物节已经举办了15届,2022年双十一起,各大电商平台均不再披露大促具体成交额。整体交易数据欠奉,淘天和京东公布了一些可比数据。根据淘天数据,今年双十一,402个品牌成交破亿,3.8万个品牌成交同比增长超100%;京东方面称,今年累计约300个品牌销售破亿元,超过60个品牌销售破10亿元,近2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