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控制台异常 淘宝、钉钉等多款应用服务中断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11月13日 11:20
2021年“双十一”,阿里曾宣布,阿里巴巴业务已全部跑在阿里云上。阿里云此次大规模故障之后,阿里系应用过度依赖一家云厂商的问题显现
资料图:阿里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双十一”刚过,阿里云的一次大规模故障导致阿里系产品集体中断服务。11月12日,淘宝钉钉闲鱼阿里云盘等阿里系产品同时出现无法使用的问题,使“阿里全系产品崩了”登上新浪微博热搜。

  根据阿里云官网,11月12日17:44起,阿里云监控发现,云产品控制台的访问及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调用出现异常,阿里云工程师紧急介入排查。17:50,阿里云确认故障原因与某个底层服务组件有关,属于软件问题。一小时后的18:54,杭州、北京等地域的控制台及API服务恢复。近半小时之后,绝大部分地域的控制台及API服务均恢复。到21:11,所有受影响云产品恢复,整个事故一共耗时超过3小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