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惊奇队长2》创漫威史上首映票房新低 张译新片反响平淡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11月13日 11:28
奇幻冒险电影《旺卡》定档12月8日,《海王2:失落的王国》定档12月20日,均较北美上映时间提前
2023年11月10日,上海,电影院观众经过漫威科幻电影《惊奇队长2》宣传推广物料。图:视觉中国和

  【财新网】漫威系列电影观影疲劳已成不争的事实。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45周(11月6日-11月12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8亿元,环比下降5%。

  11月10日(周五),国庆档后引进的首部好莱坞大片《惊奇队长2》拿到近四成排片,超过《拯救嫌疑人》,成功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但在周末两天,《惊奇队长2》票房又被《拯救嫌疑人》反超,最终以8496.11万元票房排名第二。

  《惊奇队长2》是漫威系列第33部院线电影。前作《惊奇队长》2019年上映,中国内地票房10.35亿元,全球票房11.31亿美元。《惊奇队长2》继续由布丽·拉尔森担纲,导演是刚满34岁的尼亚·达科斯塔,她也是首位执导漫威电影的非裔女性。《惊奇队长2》国内口碑也不及前作,豆瓣获评5.4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