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决定全部商船绕行非洲并提价60% 其他航企料将跟随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12月19日 18:48
集运航企决定中断红海航行并绕行非洲后,BP等能源企业也已跟随,集装箱和能源海运价全线大涨,原油期货价也开始上涨。航企称,未来护航舰队能起到的作用有限
资料图:丹麦哥本哈根,马士基的集装箱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红海航运危机持续发酵,在宣布中断红海航行4天后,马士基最终选择放弃红海,让亚欧间的商船全部绕行非洲南部的好望角抵达欧洲。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BP)等能源巨头也宣布中断红海航道,改为绕行非洲南端的好望角。

  12月19日,马士基回复财新称,此前暂停航行及途经红海和亚丁湾的全部船舶,现在将经好望角绕行非洲。对于未来计划途经该地区的船舶,马士基将根据情况进行个案评估,届时会确定是否需要进行包括绕行好望角、采取进一步应急措施等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